就诊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医指南 | 就诊指南 | 正文
“一卡通”就医须知
作者:     时间:2011-07-1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一卡通”就医须知

1.   实行医院管理信息化(即“一卡通”)的三大优点:①简化就医流程,减少患者排队、估价、缴钱的不便,方便患者就医;②收费更加准确,避免人工误差;③可以提供费用清单,让患者明白消费;

 

2.   患者在挂号时由收费处发给就诊卡(磁卡工本费1元),并在卡中存入一定的预缴金,以备检查(如化验、B超、放射检查等)或取药时刷卡。存多存少,患者自定。如条件允许,可适当多存,以避免就诊过程中多次补交。本次就诊完毕后,可以持卡到收费处退余额。如有个别病人需要复诊,建议妥善保存此卡,下次复诊时直接使用。

 

3.   医生开出各种化验单、B超单、心电图、X线检查单后,如果卡内余额足够,患者可直接到相关科室刷卡检查。若卡内余额不够时,应先到收费处补缴预缴金后方可刷卡检查。(药房取药同上)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