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园地 | 预防保健 | 正文
防疫一线,我们“医”直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2-0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断地发酵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华侨大学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

坚守岗位,奋战防疫一线

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

我们“医”直在行动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华侨大学医院领导积极响应学校、市卫健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医院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处置流程,强化责任落实,为我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坚定信心。

二十四小时奋战一线

防疫期间,校医院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密切关注被医学观察的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

在医学观察区内,医护人员也是轮班工作,定时为被医学观察的学生量体温,进行体温和症状检测、护理,并耐心询问是否有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与此同时,校医院也十分重视对医学观察区内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知识培训

1月26日,校医院分别在两校区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知识培训”活动。在活动中,校医院的医师详细介绍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护知识(包括常识、症状、预防、误区),并以现场问答形式介绍了该病的可能发病原因、临床表现、自我保护方法、公共场所应注意地板(包括教室、寝室、厨房、卫生间、活动场所、办公室、楼道、传达室等),物体表面(桌椅、床铺的床沿、水龙头、卫生间水槽、楼梯扶手及厨房、校车、电梯等的物体表面),食饮餐具、洗涮用具、玩具,儿童日用用品(拖鞋、毛巾、被单等),手的冲洗与消毒(包括老师、学生、儿童)等的消毒方法及防治措施等常识。同时还现场演示了口罩的佩戴方法、正确的洗手方法,详细说明了生活垃圾、医疗垃圾的处理方法。学生处、研究生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保卫处、后勤处、车队、葆力物业、苏东吴物业、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有近百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校医院医师还指导保安、楼管、餐饮工作人员正确使用体温枪。

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1月29日,校医院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校医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邹循东详细介绍了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并成立了包括综合协调、医疗排查、院感防控、物资保障、后勤保障、宣传报道6个小组,传达了学校防控疫情文件精神,强调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处置流程,落实做好预检分检和发热门诊工作,加强两校区观察区的医学管理。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全体医护人员会在校医院的周密安排下,努力奋战在第一线,发挥好全体科室负责人、党员的带头作用,为保障我校防控传染病工作多做贡献,共同打好这场防疫战。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1、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者处理动物粪便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2、加强开窗通风,定期消毒。该病毒怕热,在56℃条件下,30分钟即可被杀灭。含氯消毒剂、酒精、碘类、过氧化物均可杀灭该病毒。居家环境消毒,可使用84消毒液、漂白粉、或其他含氯消毒剂等易获取消毒剂进行消毒。

3、保持良好的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尽量少去人多且封闭的场所,加强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心理平衡,提高自身免疫力是避免被感染的最重要手段。

4、正确佩戴口罩,科学丢弃用过的口罩,要将其放入指定的废弃口罩收集点。

正确佩戴口罩

科学丢弃用过的口罩

5、及时观察就医。如果出现发热(特别是高烧不退)、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医。

校医院24小时值班电话:

泉州校区0595-22690120 厦门校区0592-6160120

让我们师生携手

共同努力

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