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召开期末工作会议并组织全院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陶娟     时间:2023-01-1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校医院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泉厦两校区期末工作会议,包括院内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内共22名同志参加了线上会议。

校医院院长邹循东转达了学校对医院全体同志在抗疫三年来工作的肯定,并感谢全院同志齐心协力完成了学校交给的新冠防疫任务。他强调, 1月8日起新冠病毒将实行乙类乙管;新冠阳性患者将作为普通就诊者前来就医。全体医生必须认真接诊,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为保证校园安全,他要求全院同志在外出前做好行程报备,各科室主任应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好值班工作。

校医院副院长徐鹏飞对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做了补充发言,他强调了首诊医生负责制、做好24小时传染病报告卡等重要工作细节,还特别提示大家在诊治过程中,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上级医生进行判断和处置。随后,徐副院长通报了健康驿站建设情况,并进一步阐述了健康驿站工作性质,他说,健康驿站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利用校内现有资源对校内师生感染新冠病毒进行观察和治疗,以方便师生就医,保障校园安全。

医保科科长郭文献强调医保方面的相关问题,特别是开具大处方应严格遵守医保规定;门诊部主任黄大敬强调各组组长要做好排班,并注意各岗位间的协调。其他与会同志纷纷就工作事宜发言、交流。

1月10日上午,两校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期末安全生产检查,在医疗制度、医疗器械、药品管理、用电、消防、供水、污水处理、医疗垃圾处理等方面进行安全隐患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相关责任人或责任单位进行整改,保证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的安全开展。

(文:陶娟)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