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响应国家健康促进战略 推进慢性病防治工作”——校医院举办慢性病讲座
作者:张晓抒     时间:2023-05-1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0日下午3点30分,校医院与离退休处共同在椿萱楼401室举办了有关老年慢性病的讲座。

活动以目前老年人常见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老年痴呆为主题,分两场为我校离退休职工进行讲座。讲座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樊冀闽副主任医师和神经内科杨美丽副主任医师分别以 “慢阻肺的自我管理”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关注记忆,防治痴呆”为题,为离退休老同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科普知识。

讲座结束后,退休职工们就慢阻肺的科学用药、生活习惯及营养要求、老年痴呆的危险因素、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发生等普遍关注的问题咨询了两位专家,通过学习沟通,纠正了多方面的认识误区。

本次活动是校医院积极响应国务院发布的《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 年)》精神,实现国家“以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为手段,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减少可预防的慢性病发病、死亡和残疾,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这一指导思想的具体举措。今后,校医院将继续加强校内老年慢性病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将我校教职工的慢性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