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泉、厦两校区安装AED心肺复苏专用设备
作者:陶娟 文/图     时间:2023-05-1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作为教育部首批一百所急救试点学校,华侨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由校医院牵头,根据AED心肺复苏专用设备安装场地的要求,结合我校的运动场地和人流分布等实际情况,经实地勘察,认真研讨和论证,于5月17日在泉厦两校区完成了第一批AED心肺复苏专用设备的安装。该批机器已并入全省AED网络系统,使用者可在“福建省AED地图”小程序中查询具体位置。此举极大限度地提高了心源性猝死患者的急救成功率,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师生构建校园应急保障体系。

据悉,AED心肺复苏专用设备是自动体外除颤器,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或心脏除颤器,是一种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抢救心脏骤停患者便携式医疗设备。它能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对患者心跳骤停患者进行自动体外除颤和心肺复苏,使患者的心脏恢复为正常的跳动状态,可以有效制止猝死,堪称“救命神器”。

泉州校区侨总图书馆AED存放现场

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楼AED存放现场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