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广急救技能 守护平安校园” ——校医院开展急救技能竞赛
作者:张晓抒 图\陈文泽     时间:2023-05-24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后勤医院党支部、后勤第三分工会在医院急救培训基地举行医院两校区急救技能比赛。本次比赛是在我国公众院前急救、校园急救教育体系建设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响应我校作为全国首批急救教育试点高校,积极打造急救培训平台的精神,以心肺复苏及AED使用为比赛内容,要求全院职工准确掌握,熟练操作。

比赛通过分组进行,邀请了校医院院长邹循东、副院长徐鹏飞、主任医师庞晓婷、副主任药师郭文献四位专家组成评委组进行评。通过三组紧张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0人。赛后,庞晓婷对比赛过程进行点评和总结,对动作的流畅程度、完整性,胸部按压力度和回弹情况,观察大动脉搏动等细节操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她建议全院职工注重平时练习,保障技术到位。

本次比赛提升了全院职工医疗急救核心技能的掌握水平。今后,校医院将继续促进全员能力提升,为我校急救教育、院内急救储备更多人才。

动员大会现场

急救比赛现场

赛后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