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 正文
权威科普知识(三)废弃口罩如何处理?
作者:     时间:2020-02-0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为什么要及时更换口罩?

口罩是当前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但是,长时间佩戴的口罩,会被呼吸中的潮气打湿,增加通气阻力,引起侧面漏气,降低防护效果。所以建议佩戴时,每隔四小时,或者发现口罩潮湿后及时更换。

2、如何取下口罩?

口罩佩戴结束以后,用双手小拇指勾住松紧带,拉下。

3、使用过的口罩如何处理?

因为口罩只是阻菌功能,它不具备杀病毒功能,表面还是会沾染很多微生物。

所以,一次性口罩用完即抛弃,不要留存!

目前,医疗机构是将在医疗过程中抛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作为“医疗废物”管理。

对于普通市民,根据谨慎原则,从最大限度保护公众的生命和健康角度,建议把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单独放在塑料袋等密封袋里。把密封袋投放到红色“有害垃圾”桶里,或标有“废弃口罩”的垃圾桶里。

注意:处理口罩的时候,双手不要触碰口罩的外部。

处理完毕之后要清洗双手。

废弃口罩请正确丢弃!

赶快告诉更多人!

别让废弃口罩成二次污染源!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