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园地 | 急救常识 | 正文
长寿食品
作者:     时间:2011-07-1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 .玉米 —— 又叫黄金作物。玉米里含大量的卵磷脂、谷固醇、维生素 E 和亚油酸。常吃老玉米的人不动脉硬化、不得高血压。现在香港、日本、澳门、广州一带包括欧美的有钱人都喝玉米羹。
2 .荞麦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 18% 纤维素,能降血压、血糖及血脂。常吃荞麦不易得糖尿病、直肠癌和结肠癌。
3 .燕麦能降胆固醇。北京心脏病研究所研究发现:荞麦能使胆固醇下降 36 毫克、甘油三脂下降 76 毫克、很快地使血脂下降。
4 .豆腐含有夷黄酮,可以预防和治疗乳腺癌。
5 .胡萝卜含有维生素 A ,古人叫它养眼蔬菜、美国人叫它美容蔬菜(养眼、养黏膜、养皮肤、养头发)。多吃胡 萝 卜保护呼吸道黏膜,不易感冒,可以提高免疫力,还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6 .南瓜可以刺激β细胞产生胰岛素,常吃南瓜的人不得糖尿病,而糖尿病病人要多吃南瓜。
7 .苦瓜能分泌一种类胰岛素的物质,常吃苦瓜的人也不得糖尿病。
8 .控制糖尿病的食疗方:荞麦面做皮、南瓜当馅包饺子;苦瓜当菜;红葡萄酒 50-100 毫升。荞麦含亚油酸能降血糖、南瓜刺激 β 细胞产生胰岛素、苦瓜分泌类胰岛素、红葡萄酒抗衰老,四合一质量好,可以减少一半用药量。
9 .西红柿含有番茄素是抗癌物质,可以预防子宫癌、卵巢癌、膀胱癌、胰腺癌。西红柿加温炒熟后才产生番茄素,故生吃西红柿没有抗癌作用。
10 .黑木耳可以降低血黏度,预防脑血栓和冠心病。
11 .苹果 —— 水果之王,含有果胶、维生素 B 、硼、鞣酸。果胶能降胆固醇、硼能使脑细胞活跃。
12 .草莓 —— 水果之皇后,能解暑、利尿、止泻、化痰、健美。
13 .花粉可以治疗前列腺肥大、习惯性便秘、能减肥健美。
14 .肉皮含胶质蛋白,能防止器官萎缩,可以使皮肤有弹性。
15 .墨鱼是女性最理想的保健品,如月经期、怀孕期、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均需要墨鱼。
16 .螺旋藻是最全面、最均衡、最有营养的碱性物质,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胃炎及胃溃疡。(2009.11.13)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