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园地 | 急救常识 | 正文
不可不知的正确保健常识
作者:     时间:2012-11-15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 
    在家煮饭烧菜所用的生姜只要有一部分烂掉, 便要整个丢弃! 千万不要舍不得只把烂的切掉, 留下好的继续烧菜 因为姜腐烂时, 姜体会产生很强的"黄樟素" 人体吃进黄樟素会造成肝细胞病变, 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所以婆婆妈妈们不要因小失大 姜烂了就整个丢掉
2.  山药
    山药有收敛作用, 有便秘或排便不顺的人不要吃 否则便秘更严重~ 多吃山药会促进人体分泌贺尔蒙, 贺尔蒙对一般人有益. 但是有子宫、卵巢、乳房肿瘤者不宜进食! 还有男性摄护腺肿瘤也一样. 吃了会助长肿瘤. 要注意喔~
3. 蕃茄
    未成熟的绿蕃茄含有可溶性收敛剂, 它会把胃液结成块,堵住胃的贲门(胃口)使胃压升高让人感觉不舒服,生蕃茄(绿色)含有大量的 " 龙葵素", 龙葵素是一种生物碱, 具有腐蚀性和溶血性, 大量吃的话会咽喉麻养、胃部灼痛, 胃肠发炎. 所以蕃茄要买熟透的、全红的比较安全。
    小时候,幸福是一件简单的事。 长大了,简单是一件幸福的事。
    老朋友、老同事、老同学,都是出缺不补的,所以要常联络喔!
    财富不如健康,健康不如快乐 ! 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快乐!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