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华侨大学医院岗位练兵
作者:     时间:2021-06-25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规范诊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打好“新冠”疫情保卫战,锻炼与提升全院医务人员的业务技能与服务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侨大学医院举行2021年“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6月21日下午,医院2021“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泉州校区4楼会议室举行。后勤党委书记陈天年,后勤医院支部书记、校医院院长邹循东,副院长郭良等出席了该会议。会上,陈天年书记宣读了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评选华侨大学后勤医院支部为“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邹循东为“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他勉励全院医务工作者继续提升专业素养,为全校教职工做好医疗保障工作。邹循东院长在会上做活动工作部署。他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性,要求院内职工积极参与,通过此次练兵与技能竞赛,再次提升全院医务人员的战斗力与服务水平。

系列活动期间,职工们根据各组岗位特色,举行不同的岗位练兵活动。医生与医技人员全员参与心肺复苏实战演练;护士们集中学习心电图机操作;药剂人员针对近期临床、门诊处方进行点评与调剂,并开展药学咨询;行政人员集中学习微笑服务,并理顺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全体职工们还学习了“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等。

6月24日下午,2021“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在泉州校区2楼手术室举行;30余名职工从院内各工作岗位分组中脱颖而出,分别代表泉州校区医生、护士、医技、药剂、行政,厦门校区门诊部到院内同台竞技。竞赛分两部分,首先开展的是由后勤第三分工会牵头组织的“七步洗手法”技能竞赛,接着开展的是医务科牵头组织的“穿、脱防护服”比赛,两个比赛历时4个多小时,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经院内、外专家根据操作规范共同评分后,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比赛结束后随即在四楼会议室进行分类表彰。

丰泽区疾控中心专家姜武贵为活动进行点评,他说,“新冠”疫情仍未过去,危险就在身边;各位加强练习,继续提高疫情防范与处置能力,在面对疫情风险时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至此,2021“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系列活动胜利结束,全院职工纷纷表示,在系列活动中收获满满。

(文:庄鸿洋 图:陈文泽)

后勤党委书记陈天年宣读表彰结果

后勤医院支部书记,医院院长邹循东做活动工作部署

医生们交流心肺复苏心得

护理人员交流心电图机使用心得

医技人员交流心肺复苏心得

药剂人员进行处方点评

 

行政职工们学习穿脱防护服

厦门校区门诊部服务窗口举手示意

厦门校区门诊部护理组们进行输液练兵

评委们为洗手竞赛打分

评委们为穿脱防护服竞赛打分

评委们与穿脱防护服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评委们为洗手比赛获奖者合影

活动闭幕合影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