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医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健康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10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华侨大学医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健康讲座,邀请华侨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张峻斌博士,校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预防保健科科长徐鹏飞主任医师,分别作《心系老干部携手健康路》、《对近年来华侨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体检情况汇总分析》专题报告,讲座由校医院院长邹循东主持。

张峻斌教授提出健康之路应从强化腿脚开始,介绍了血液流动与骨骼肌的关系、腿部三个肌肉泵的作用,开出了4张“健康处方”,并现场带领大家一起运动起来;他教老同志如何做口腔运动,逐一说明各个步骤的功效,让大家在这个夏日来临之际从腿脚、从舌头开始进行养生。

徐鹏飞主任则针对近4年来我校老同志的体检结果进行大数据汇总,分析超标人数较多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脂肪肝”以及“胆囊结石”“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十四种数据,解释今年新检查项目“细胞角蛋白19片段升高”“胃泌素肽前体升高”的数据判断作用,让老同志对体检结果心中有数。

最后,邹循东院长带领校医院各科室的医生现场接受老同志们的健康咨询,为他们答疑解惑。

(文/离退休工作处,图/华侨大学医院)


邹循东院长致辞

徐鹏飞主任解析体检情况

张峻斌教授现场演示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