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华侨大学“红十字博爱周”健康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5-20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党的百岁诞辰,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有机结合起来。5月9日、15日,华侨大学医院联合校团委、校红十字会秘书处分别在泉州、厦门两校区举行2021年华侨大学“红十字博爱周”应急救护专题健康讲座活动。我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郭良,主治医师李梅在现场对两百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和教学。

郭良耐心细致,由浅入深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并从猝死患者的实例、原因以及得到及时救治的重要性开始,为同学们普及了胸外按压的意义及步骤等医学常识,手把手教同学们进行实操演练,并对确认、呼救、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李梅讲解了心肺复苏与外伤止血包扎的相关知识,用人体模型为大家演示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方式。活动还组织同学们上台进行模拟现场的实践技能培训,并设置交流互动环节,就常见急救知识提问,做了详尽的解答。

泉厦两校区“红十字博爱周”健康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把培训所学知识化作一份力量,在日常生活中继续传播下去,即使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类似的应急情况,也能够采取科学正确的救护措施,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文:庄鸿洋/图:校团委)

郭良副院长现场讲座

李梅医生现场指导

学生实际操作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