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医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作者:庄鸿洋     时间:2021-04-29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医院支部副书记徐鹏飞在医院4楼会议室,以“回顾党史,坚定信念”为主题,为医院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徐鹏飞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史、奋斗史、改革开放史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学习中共党史,让党员们能“知过去、明现在、晓未来”。在讲解诞生史部分,他说,农民战争、改良运动、民主革命都不能拯救当时的中国,只有确立“推翻资产阶级专政、建立无产阶级专政、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这一伟大纲领的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在讲解奋斗史部分,他说,党的八大确立了当时的主要矛盾,经济建设方针,党和国家的主要任务;为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与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在讲解改革开放史部分,他说,共产党带领中国完成了将计划经济体制转化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将封闭社会转化为开放社会,这两大历史转折,让我国经济总量在2010年上升到世界第二。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徐鹏飞的党课以回顾党的历史为主线,讲解了不同时期党的核心工作,使支部党员们对入党使命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能够时刻记住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文/庄鸿洋 图/陈文泽)

党课现场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