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医院举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解读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4-29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保险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强化医院从业人员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基金安全,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4月28日下午,医院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培训会”。会议由医院副院长郭良主持,院内医学临床、护理、医技、药剂、财务等科室人员参加。

医保科科长郭文献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与思路,并对条例中基金的使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2021年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735号国务院令,正式颁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医务人员较为系统地学习了条例内容,对医保相关法规有深刻的认识,为今后开展相应工作做好准备。

(文:熊小峰,图:陈文泽)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 (2014-2020):华侨大学校医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11002060号-4